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后勤集团全体党员参加“长征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以中央红军长征在贵州为重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5月18日下午,后勤集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资产公司全体党员应邀参加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长征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以中央红军长征在贵州为重点”专题讲座,讲座由省委党史研究室朱仁印博士讲授。

朱仁印首先讲解了长征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充分阐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随后,他围绕红二、红六军团长征在贵州的革命历程,再现中央红军在长征中与强大凶残敌人残酷的军事斗争、与恶劣的自然环境进行的顽强的生存斗争、与顽固的错误路线进行的艰苦的政治斗争,通过理论结合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什么是长征精神,以及在长征中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师生们深刻领悟到在百年历史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长征精神中淬炼灵魂汲取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开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