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建工作

后勤集团党总支召开2023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暨教育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后勤集团在敦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暨教育培训会。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罗玉江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今年下半年后勤集团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基本情况,指出当前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并分析当前后勤集团意识形态工作的做法及成效,并就未来意识形态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罗玉江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后勤集团要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切实提高行动自觉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完善措施、抓好落实,确保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他强调: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好稳定底线。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后勤集团要增强责任意识,守好“责任田”,压实领导责任,明确任务目标,要责任到人、责任到事。三是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分析研判和预警机制,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处理突发事件既要果断坚决又要科学稳妥,避免小问题引起大舆情,一般问题演化为意识形态问题。四是要将意识形态教育融入后勤集团工作各个环节。树立全员警惕意识,加强部门协调与工作配合,织牢安全网,全面提升部门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以良好的意识形态保障后勤集团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