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人文贵财专项活动之“粽情端午 贵财有爱”社区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2-06-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努力打造团结和谐、尊重宽容、共谋发展的校园文化和人文环境,6月1日下午,人文贵财专项活动之“粽情端午 贵财有爱”社区联欢会在我校公租房社区隆重举办。校党委书记刘雷,党委副书记杨勇,副校长徐大佑,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校团委、工会、保卫处、后勤集团、公共管理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与300余名来自各社团的同学、公租房社区居民、教职工家属们欢聚一堂,“‘粽’情端午。

本次活动由人文贵财办公室、校团委、后勤集团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协会、贵才密码学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团管理中心及各社团承办,旨在搭建高校社区融入平台,创新高校社区治理模式,使“人文贵财”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为学校“一个中心、两大工程、三化同步”发展战略和“学术立校、人才强校、服务兴校、数字治校”以及“生态贵财”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刘雷代表学校向与会众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致以良好的祝愿。他强调,学校是大家的圆梦热土、兴业沃土、生活乐土,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践行以师生为本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人文贵财”校园特色品牌,坚持不懈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希望大家用心认识贵财、用情感悟贵财、用力支持贵财;积极传承贵财精神、弘扬贵财文化、展现贵财担当;携手共建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我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财经大学添砖加瓦。

联欢会在苗学研究青年协会节目《芦笙场上》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由各学生社团、教职工子女带来的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除节目表演外,活动现场还有猜灯谜,做香包、绘彩蛋、包粽子等体验活动,舞台融于场景,沉浸式体验更彰显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是“人文贵财”建设专项活动之一,“人文贵财”建设将以“初识贵财”“感悟贵财”“心系贵财”为主线,坚持点面结合、协同推进的原则,采取“常规工作+重点项目+专项活动”的方式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