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人文贵财”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计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贵州财经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深入推进《贵州财经大学“人文贵财”建设实施方案》落实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322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了“人文贵财”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计划部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晶、“人文贵财”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主持。

会上,人事处、校团委、工会、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就本部门2022年“人文贵财”工作开展情况作经验交流。

“人文贵财”办公室主任陈弘作2022年“人文贵财”工作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听取各参会单位对学校2023年“人文贵财”工作计划的意见与建议,并就工作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洁就“人文贵财”工作作讲话。彭洁表示,“人文贵财”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文贵财”专班、各成员单位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2022年“人文贵财”工作的既定计划,并得到了师生的广泛认可。彭洁强调,“人文贵财”工作是为服务学校“一个中心、两大工程、三化同步”发展战略和“学术立校、人才强校、服务兴校、数字治校”四大抓手,是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有力支撑。对做好2023年“人文贵财”工作彭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人文贵财”理念,只要涉及师生员工的事情都是“人文贵财”。二是要深刻理解“人文贵财”的指导思想、原则、主线和方式。“人文贵财”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统筹谋划,务求实效。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职能职责创造性的组织开展“人文贵财”工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坚持点面结合,协同推进原则。形成常规工作和重点项目、专项活动的有机结合,学校层面和各单位上下联动,有效推动“人文贵财”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要注重经验总结和宣传。特别是对有特色的人文活动和项目要积极进行经验总结、交流和宣传推广。

彭洁表示,今天的会议讨论热烈,充分体现了各成员单位对“人文贵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主人翁意识。感谢大家为“人文贵财”工作出谋划策。希望各成员单位认真抓好2023年“人文贵财”工作,让学校师生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构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共谋发展的校园文化和人文环境。